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PEC領袖會議登場 元首場邊趕場外交

本文共532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張文馨/舊金山即時報導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16日起登場,除了會場內活動外,大批安全人員和官員緊跟來出席會議的各國領袖,穿梭於附近的飯店;台灣的領袖代表張忠謀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上午分別現身南韓總統尹錫悅下榻的飯店,岸田文雄下午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此外,美日韓領袖預計也會在場邊碰面。

對於張忠謀與哪些國家的領袖代表互動,目前已知張忠謀在15日歡迎晚宴活動,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談;張忠謀參加領袖會議工作午餐時,跟鄰座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交流。

媒體關切張忠謀是否計畫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對一互動,台灣方面至今仍保持低調。

APEC領袖會議以合照作開頭,拜登和習近平都在第一排,中間隔著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Ercilia Boluarte Zegarra)、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

張忠謀在第二排,且距離習近平幾乎對角線的方位,張忠謀身邊是俄羅斯和越南領袖代表;兩岸領袖完全沒有眼神交流和互動。

領袖合照不到一分鐘就結束,各國領袖在工作人員的領導下魚貫而入,高效率完成合照後,沒有特別熱情的互動就離開現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哥大示威學生 攻占該校漢彌爾頓大樓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