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南大砲民代涉侵占財產 曾說壞官員潛藏各機關

本文共604字

中央社 記者陳家倫河內15日專電

越南國會民願委員會副主任劉平壤因涉嫌侵占財產14日遭警方逮捕。劉平壤昔日以大砲形象示人,曾說越南調查機構違法情況非常可怕,以及很多如癌細胞一樣的壞官員潛藏各機關。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今年60歲劉平壤(Luu BinhNhuong)14日搭機抵達河內時遭太平省(Thai Binh)公安局以涉嫌侵占財產為由逮捕。劉平壤被控為一個犯罪集團的幫兇,掠奪多家採砂企業的資金。

警方是在偵辦范明強(Pham Minh Cuong)財產掠奪案時發現劉平壤牽扯其中。今年37歲的范明強與同夥被控自行宣稱具有泥灘的使用權,向多家採砂企業勒索。

當局指出,范明強以採砂會影響泥灘水產養殖為由,施壓並迫使企業依照採砂量支付費用或以低價轉售。在2020年到2022年期間,范明強和同夥已挪用了數十億越南盾(新台幣數百萬元)。

劉平壤過去在擔任國會代表時相當敢言,2018年質詢公安部長時表示,調查機構違法情況「非常可怕」,檢舉不受理率達94%、檢舉逾期處理率達99.76%,送達檢察院決定書延遲的比率達86%等。

越南公安部隨後在官網上澄清相關內容,指公安部檢舉受理率超過98%、檢舉逾期處理率為2.82%,已受理但送達檢察院決定書延遲的比率僅0.03%。

劉平壤2019年在國會一場座談會上說,目前各機關中可能潛藏很多壞官員,導致腐敗現象在全國蔓延,讓人民失去對黨和政府的信任。他說,這是人格的癌細胞擴散,絕對需要從社會中根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京證實促成哈瑪斯與法塔會談 稱積極進展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