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張忠謀會晤拜登? 白宮資深官員:依循往例

本文共411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張文馨/舊金山即時報導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是否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備受關注,白宮資深官員14日傍晚在舊金山說,依循往例。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台北官員出席APEC會議,張忠謀會在與這裡的美國官員有適當互動,跟過去的APEC活動一樣。

張忠謀2018年在APEC期間,會晤當時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2022年會晤副總統賀錦麗(Kalama HArris),潘斯和賀錦麗都是領袖代表。

資深官員表示,拜登11月15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將重申美國決心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長期立場;談到台灣選舉時,美國也很清楚地表明其重要。這位資深官員指出,他認為中國大陸方面其實也了解,有些時候,他們針對台灣的做法,實際上適得其反。

資深官員說,美國會清楚表明支持台灣民主的決心,美國珍惜台灣民主的重要成就,也對此事有信心。拜登會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也相信美台維持非官方關係,符合美國最佳利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郵稱印度涉錫克教領袖暗殺陰謀 白宮:嚴肅看待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