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財長葉倫:陸挺特定產業 產能恐過剩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張文馨/舊金山14日電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3日總結亞太經合會(APEC)財長會議時,暢談APEC應對全球挑戰的重要性;此外,她在美中財政高層會談示警,中方大力投資特定產業會造成供給過剩風險,衝擊他國。

葉倫重申,負責任管理美中經濟關係是她此行要務之一。葉倫在舊金山先後會晤中方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與中方財長藍佛安。葉倫今年做會議主席,歡迎包括中華民國(APEC會員名稱為中華台北)財政部長莊翠雲及藍佛安等經濟體財長與會。

會議開始前,莊翠雲是所有經濟體財長中第一位到場,不過位置與主席相隔甚遠,並沒有特別互動;藍佛安則從位置站起身,跟進場的葉倫點頭致意。

葉倫說,下一步希望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深化溝通和穩定關係,以在重大政策議題取得進展;美國會同時追求建立健康的對中經濟關係,以及與亞太區域其他盟友推動共同價值觀,深化美國與亞太地區的經濟連結。

葉倫答覆媒體提問表示,APEC會議上觸及大陸經濟放緩問題,但沒有詳細討論,她認為這會對經濟發展構成下行風險(downside risk),「這個對很多(與中方)有密切貿易關係的APEC經濟體恐會有影響,不過對美國來講可能影響不會那麼大。」

葉倫上周與何立峰舉行多輪會談,累計對話時間達十小時,會後重申美中經濟不脫鉤立場。

葉倫在記者會表示,葉、何會談到中方大力投資行業已出現且未來也可能出現供給過剩問題,「我認為這是一個風險。」

葉倫表示,各大經濟體需要走上一條可持續成長道路,並發展潔淨能源保護地球,也需要運用新興技術推動創新,同時維護安全的金融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麥當勞在大陸擬開逾1萬家門市 暗黑料理 vs.愛國消費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