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習會前夕氣氛熱絡 美核發中方記者百張簽證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中在拜習會前營造熱絡氛圍,雙方商務部長將會面,美國核發上百份簽證給中國大陸記者,拜習也將針對大陸整頓芬太尼藥物產銷達成協議。

拜習會定15日登場,美中商務部長也將在APEC論壇會面。雷蒙多正在參加APEC部長級會議和拜登政府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研討會。雷蒙多在12日播出的CNN採訪中,首次提到將與王文濤會面。這是兩人不到半年內第三次面對面會談。她說,現在該讓美中關係「降溫」了,她不會「粉飾一切,也不會假裝這不是一場激烈競爭,而是會直接、誠實並且負責任地處理這種關係」。

商務部負責監管美國對先進半導體和晶片製造設備,以及其他可能涉及軍事應用敏感技術的爭議性出口管制。但她表示,對於這些議題「不會有任何談判」。

另外,美國簽發數百張簽證給大陸記者入境報導拜習會,外界解讀是美中關係回暖跡象之一。2020年以來,記者簽證便成為美中關係緊張象徵,當時兩國互相驅逐雙方駐點記者,獲准留下的記者也只拿到短期簽證。

此外,華府和北京有望達成協議,大陸打擊鴉片類藥物芬太尼的製造和出口網絡,換取美國解除對大陸公安部門轄下一間鑑定機構的制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IMF:亞太地區經濟可望軟著陸 中國經濟增4.6%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