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登山客失蹤近3個月被發現死亡 忠心小狗一直陪在身旁

本文共523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位登山客8月在洛磯山脈失蹤,直到10月才被發現死在一處崎嶇的山峰,但他飼養的傑克羅素㹴犬不只奇蹟般活了下來,這幾個月還一直留在已故主人遺體旁。

紐約郵報報導,71歲的摩爾(Rich Moore)8月19日上黑頭峰(Blackhead Peak)登山,但再也沒回到家。搜救人員當時徹底搜查了山頂下方森林,還在登山口找到摩爾的車,然而儘管他們花了超過2000個鐘頭尋人,卻沒有找到摩爾的下落。

直到10月30日,一名獵人才在山頂以東3.2公里多的地方發現摩爾的遺體,還有他的狗「芬尼」(Finney)。芬尼在曠野挺過兩個多月,而且沒有離開主人身旁。

網友在社群媒體向摩爾的家屬表示哀悼,並且讚揚芬尼是「英雄」,許多人對芬尼能夠活下來感到十分驚訝,推測可能是仰賴不熟練的狩獵本能捕捉小型獵物,藉此努力留在摩爾身旁。一位網友說,「沒有任何愛比得上狗兒無條件的愛,如此忠貞」。

根據報導,獵人發現摩爾的地方非常陡峭。科州的查飛郡搜救團隊日前表示,摩爾成功抵達海拔3962.4公尺的峰頂時,其實是毫無準備,只穿著一件棉質連帽運動衫,沒有水或是食物。

調查人員尚未查清摩爾的死因,但並無他殺跡象,遺體於萬聖節被運下山。芬尼則被帶去看獸醫,隨後跟家人團聚。

美國科羅拉多州登山客摩爾(左)8月時在洛磯山脈失蹤,直到10月才被發現死在一處崎...
美國科羅拉多州登山客摩爾(左)8月時在洛磯山脈失蹤,直到10月才被發現死在一處崎嶇的山峰,但他飼養的傑克羅素㹴犬「芬尼」(右)奇蹟般地活了下來,這幾個月更一直留在已故主人遺體的身旁。照片翻攝:MAILONLIN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