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痛批G7是「冷戰遺毒」 應立即解散

本文共650字

中央社 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今天痛批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發表批評北韓核計畫的聯合聲明,並稱這個富裕民主國家集團是「冷戰遺毒」應該「立即解散」。

法新社報導,在上週發表的聲明中,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和歐盟的高級外交官重申他們長期以來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呼籲。

G7外長還要求北韓放棄核武,並強烈譴責北韓最近轉交武器給俄羅斯,要求兩國「立即停止所有此類活動」。

北韓去年宣布作為擁核國家的地位已「不可逆轉」,並多次表示永遠不會放棄核計畫。北韓政權認為核計畫對其生存至關重要。

北韓外務省北美司司長趙哲秀(Jo Chol Su,音譯)表示,他「堅決」拒絕且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G7最近發布的聲明,並稱其「毫無根據」。

他表示,G7成員特別是美國,「對國際和平與安全造成相當大的損害,留下可恥的紀錄」,該組織「已經失去存在的理由」。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KCNA),趙哲秀表示:「G7是冷戰遺毒,應該立即解散。」

路透社報導,G7外長聯合聲明呼籲交戰的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為人道主義暫時停火、重申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並譴責北韓的飛彈試射和北韓轉交武器給俄羅斯。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趙哲秀說:「造成並煽動最近國際危機的G7說三道四、對獨立主權國家找碴。G7正是破壞全球和平與安全的主要危險源,也是建立公正國際秩序的主要絆腳石。」

趙哲秀也指控美國「縱容和煽動」對加薩(Gaza)的軍事打擊,同時「包庇以色列對平民的可怕屠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