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陽前10月稅前獲利超越歷年全年創高 每股賺5.35元

本文共406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4日電

汽車零配件廠東陽今天公布,累計今年前10月東陽自結稅前淨利新台幣32.19億元,較去年同期24.21億元成長33%,已超越歷年全年創新高,累計前10月每股稅前純益5.35元。

其中東陽10月自結合併稅前淨利新台幣4.05億元,較去年同期2.28億元成長78%,創同期新高。

東陽指出,第4季冬季是車用零配件業的傳統旺季,市場訂單需求增溫,東陽加快各廠生產排程,穩定裝櫃出貨,因應市場需求。

東陽在北美售後維修市場(AM)銷售明顯成長,主要是10月中旬起,美國車險公司State Farm宣布在車輛維修中使用非原廠委託製造(OEM)碰撞零組件,帶動東陽除了保險桿產品外,包括前欄、引擎蓋、葉子板、風扇馬達等,都納入使用範圍,並擴大到全美各州,加速東陽集團營收表現。

本土投顧法人預估,東陽到年底AM出貨動能強勁,此外中國車市進入旺季,OEM事業轉佳,預估東陽第4季業績仍可較第3季小幅季增,單季獲利拚歷史單季次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