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究:俄設廠製造伊朗無人機 恐用來攻擊烏克蘭

本文共755字

中央社 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華府一所研究機構今天表示,根據衛星影像,俄羅斯正建造一座工廠,將大量生產伊朗設計的自殺式無人機,工程已有進展,未來這些無人機可能被用來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

路透社報導,「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Institute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的報告提到,美國及其盟友都未對持有這座工廠的阿拉布加股份有限公司(JSC Alabuga)或相關企業實施制裁。

白宮、俄羅斯大使館和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均尚未置評。

報告指出,今年9月中旬的衛星影像顯示,工廠新建部分與「華盛頓郵報」今年稍早與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分享的外洩建築平面圖有「直接」關聯。

報告表示,根據其他外洩文件,這棟建築將用於大量生產伊朗的「見證者-136」(Shahed-136)無人機,包含改良伊朗的製程,「最終增進這款無人機的性能」。

報告提到,衛星影像也顯示了其他建築構造的興建工程,以及配置檢查站的新設安全邊界。

報告指出:「冬天即將來臨…可以預期俄羅斯會加速利用見證者-136來攻擊烏克蘭的重要能源基礎設施,讓平民處於殘酷的生活條件下。」

報告還表示,美國政府「尚未採取的關鍵措施」是制裁阿拉布加公司及相關企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昨天警告人民,要為俄羅斯襲擊能源基礎設施做好準備。去年冬天,俄羅斯發動一波類似攻擊,導致烏克蘭境內輪番停電。

這座工廠位於莫斯科東方約800公里的韃靼自治共和國(Republic of Tatarstan)。根據報告,俄羅斯聯邦政府持有阿拉布加公司66%的股份,其餘34%屬於韃靼自治共和國。

白宮今年6月曾表示,俄國與伊朗似乎正深化防禦合作,伊朗除了供應無人機之外,也正與俄國合作在阿拉布加經濟特區製造伊朗無人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愛媛30多年來首例非法興奮劑案 台灣黑幫涉入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