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內政大臣被開除 前首相卡麥隆接外相

本文共433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英國內閣13日有重大人事異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新任外相也令人跌破眼鏡,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

43歲的布瑞弗曼,和蘇納克均為印度裔。她日前才因對11日30多萬人走上倫敦街頭聲援加薩巴勒斯坦人遊行的言論及投書惹議,包括形容這是「暴民領導的仇恨遊行」,還指控拒絕她禁止遊行要求的倫敦警方「雙標」。蘇納克和倫敦市長卡恩等人皆不苟同其說法。

至於卡麥隆爆冷擔任外相,鑑於他2016年6月與9月先後因脫歐公投過關辭去首相和下議院議員,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將先給予他上議院議員的身分,好讓他具國會議員身分,得以接任新職。

法新社13日報導,這波人事任命正值蘇納克企圖在預料將於明年舉行的國會大選前,藉由改組重要人事,達到「重啟」其內閣的目的。他將布瑞弗曼拔官,是因執政黨內不斷施壓應該處理這位口無遮攔的右翼人士,尤其是近幾周來,由於挺巴人示威與認為應禁止這類爭議活動的看法,使英國國內對立升高。

英國首相蘇納克(左)和時任內政大臣布瑞弗曼。美聯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左)和時任內政大臣布瑞弗曼。美聯社
13日被撤換的英國前內政大臣布瑞弗曼。路透
13日被撤換的英國前內政大臣布瑞弗曼。路透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路透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利多激勵 歐股收高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