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財務副大臣欠稅請辭 改組後第3名下台高官

本文共451字

中央社 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財務副大臣神田憲次因過去欠稅已於今天請辭,這已是日相岸田文雄9月內閣改組後第3位請辭的政府高層。日媒指這對支持率低迷的岸田內閣而言是又一打擊。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這是首相岸田文雄9月完成內閣改組後,第3名身為「政務三役」(指各部會的大臣、副大臣及政務官)的內閣官員請辭。

自民黨籍的前文部科學政務官山田太郎,與法務副大臣柿澤未途,因分別涉入婚外情及違反「公職選舉法」於10月請辭。

現年60歲的神田憲次是自民黨籍眾議院議員,擁有稅理士(日本代為報稅的職業,須通過國家考試)資格,8日被週刊爆料由他擔任董事長的公司,擁有的土地和建物等因為欠稅曾被扣押。

神田9日在國會承認並表示深刻反省,但當時否認會辭去副大臣的職務。然而在野黨緊咬此事要求神田下台,執政黨內也有人認為此事恐影響國會審議。日本國會即將要審議岸田力推的經濟對策財源等。

日媒稱岸田文雄可能為避免國會審議陷入停擺,決定壯士斷腕,神田今天也已向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請辭。

日本政府今天中午召開內閣會議同意神田請辭,並研擬接任財務副大臣的人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