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到3週來第3度 美空襲敘境內伊朗相關設施

本文共842字

中央社 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今天在敘利亞朝伊朗與其結盟團體發動兩場空襲,這是美方不到3週來第3度執行這類行動,以回應駐紮在敘利亞與伊拉克的美軍接二連三遭遇攻擊。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聲明中說,這些空襲鎖定阿布凱馬勒市(AlbuKamal)附近一處訓練設施以及馬雅丁市(Mayadeen)附近一處安全藏身處。他說,這些空襲是總統拜登下令發動。

法新社報導,奧斯汀說:「美國軍隊今天在敘利亞東部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Guard Corps)與伊朗附屬團體使用的設施發動精準打擊,以回應駐伊拉克與敘利亞美軍持續遭受的攻擊。」

奧斯汀說:「總統的優先要務中,沒有什麼比美國人員的安全更重要。他指示發動今天的行動,以表明美國將捍衛自己、人員與利益。」

當地消息人士也說,這些空襲鎖定在代爾祖爾省(Deir al-Zor)阿布凱馬勒以西地區親伊朗民兵管理的營地;另一場空襲發生在馬雅丁市附近一座橋梁,靠近伊拉克邊界,也是親伊朗民兵據點。

這是美國自10月26日以來的第3波空襲,盼能平息哈戰爭爆發後,駐敘利亞與伊拉克美軍接二連三遭遇的無人機與火箭攻擊。

美國8日曾攻擊敘利亞一處與伊朗有關的武器儲藏設施,並於10月26日攻擊敘利亞境內伊朗與其附屬組織使用的兩處設施。據華府評估,先前的空襲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伊朗與其支持者說,以色列對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宣戰,美國對此負有責任。哈瑪斯也受到伊朗支持。

最近幾週,美國與聯軍部隊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遭伊朗支持的部隊攻擊至少40次。

美國在敘利亞派駐900名軍人、在伊拉克有超過2500人,執行向當地部隊提供建議與協助的任務,以防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捲土重來。伊斯蘭國2014年在敘利亞與伊拉克攻城掠地,但之後遭到擊敗。

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說,最新空襲是在過去數小時內執行,又說美國正在進行審查,以查明這些攻擊是否造成任何人死亡或受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