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真主黨彈襲以色列北部 18人受傷、1人重傷 以黎邊境局勢升溫

本文共550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 / 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伊朗扶植的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12日朝以色列北部的多維夫(Dovev)發射反戰車飛彈,若干車輛遭襲擊,造成18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凸顯以黎邊境的局勢逐漸升溫。

真主黨消息人士稱攻擊目標是以色列士兵,對此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ce Forces)嚴正否認。

傷者包括以色列電力公司(Israel Electric Corporation)員工,前往當地是為了搶修遭真主黨破壞的電線設備。

以軍發言人哈里加(Daniel Hagari)回應,部署北部的國防軍已經做好萬全準備,「黎巴嫩平民將為國家的輕率付出代價。」

以色列和真主黨連日來陷入零星交火,飛彈和無人機來回交鋒,而以軍已經擊殺70名武裝分子。

以色列右翼媒體《晚報》(Maariv)12日報導,國防軍準備「重創」真主黨,回敬武裝分子不斷升級的攻勢。

一名以軍發言人後續提到,一架戰鬥機及其他軍機擊中若干真主黨目標,包括貯藏軍火武器的軍事設施。

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Sayyed Hassan Nasrallah)12日放話將史無前例祭出軍用無人機等新型武器對抗外部勢力。

納斯拉勒的發言也引來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的警告,「我們在加薩做的事,在貝魯特(Beirut)同樣做得到。」

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12日朝以色列北部多維夫發射反戰車飛彈,若干車輛遭襲擊,18...
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12日朝以色列北部多維夫發射反戰車飛彈,若干車輛遭襲擊,18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凸顯以黎邊境的局勢逐漸升溫。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