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拜登決心重建與中方軍事關係

本文共450字

聯合報 國際中心/即時報導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2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家」節目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決心與中國重建軍事關係。

去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切斷兩國軍方溝通管道。記者問到美方是否有信心在本周的拜習會重建和中國的軍事關係,蘇利文說,「這是拜登總統的首要任務」。

蘇利文說,拜登認為,軍隊之間的溝通是必要的,有助負責任的管理競爭並確保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

他說,「我們需要這些溝通管道,這樣就不會有誤會、誤判或溝通不良」,溝通可以在各個層面進行,從國防部的高階領導層,一直到印太地區水上和空中的戰術作戰層面。

蘇利文表示,他不會提前宣布拜登可能在會議上宣布的任何消息,但拜登決心看到重建軍事關係,因為他認為這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CBS記者隨後問到,拜登是否會因為伊朗最近在中東地區對美軍的動作,要求習近平不要採購伊朗原油。蘇利文並未正面答覆,只表示美國對伊朗石油銷售實施了多年制裁,而伊朗核計畫及其構成的威脅問題、伊朗對區域穩定的威脅以及對區域美軍構成的威脅,都將被列入議程。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美聯社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開幕 小曉、八戒等台片入列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