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才辭日本眾院議長79歲細田博之過世 生前統一教、性騷醜聞纏身

本文共409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媒體今(10日)報導,79歲的眾議院前院長細田博之過世。細田上月才以健康因素,辭去眾議院議長一職。

細田與日本統一教(現在的世界平和統一家庭聯合會)關係密切,生前又被指控是性騷擾政治線女記者的慣犯,但他否認性騷也提告。上月20日他辭職後,眾議院選出自民黨籍的前財務大臣額賀福志郎接任。立憲民主黨籍的海江田萬里持續擔任副議長。

細田博之生前與已故的竹下亘是島根縣兩大招牌議員。他承繼祖父與父親的選區地盤,踏入政壇。擔任過官房長官、自民黨的幾項要職。做過自民黨最大派閥「清和政策研究會」會長7年,外界稱細田派。2021年被任命為議長,要脫離派系,才把會長職交給前首相安倍晉三,有了現在的安倍派。

安倍遇刺身亡後,日本統一教滲透政界情況備受關注。細田承認出席統一教的相關會議8次、發過3次賀電,但做政策決定時,絕未受影響。

細田今年7月在家裡中暑被送醫,8月缺席兩項重大活動,9月再次住院做腦血管疾病的預防性治療,健康狀況不佳。

日本媒體今(10日)報導,79歲的眾議院前院長細田博之過世。細田上月才以健康因素...
日本媒體今(10日)報導,79歲的眾議院前院長細田博之過世。細田上月才以健康因素,辭去眾議院議長一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