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美國禮來減重藥獲准上市 售價比諾和諾德商品便宜

本文共902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禮來藥廠的糖尿病注射針劑tirzepatide 8日已獲英美主管機關批准,可用於減重,成為諾和諾德減重藥Wegovy第一個直接競爭對手,且價格更低。禮來這款藥已在英美以商品名Mounjaro治療糖尿病,在美國將於感恩節後以商品名Zepbound販售。

巴拿馬/運河插隊費創紀錄 快速通關要多花397萬美元

能源公司引能仕集團(Eneos)8日以397.5萬美元,標下在巴拿馬運河的快速通關資格,創插隊費歷史新高,若加上常規通行費,成本逼近450萬美元。巴拿馬運河因百年大旱限制船隻通行。

日本/貿易收支轉正+海外投資收益 經常帳盈餘寫18個月新高

日本財務省9日公布,9月經常帳盈餘2.72兆日圓(180.3億美元),為連續第八個月呈現盈餘,並創18個月來最高,因貿易收支轉正,以及龐大的海外投資收益提振國際收支。

英國/中資退出紐波特晶圓廠 美商威世砸1.7億美元接手

英國政府去年11月以國安為由,令中資聞泰掌控的安世半導體須出售紐波特晶圓廠的股權,美晶片商威世8日同意以1.77億美元買下這座英國最大半導體工廠。

孟加拉/H&M、Gap承諾提高採購費 緩解成衣廠薪資上調問題

美國服裝鞋類協會說,H&M、Gap等服飾品牌已承諾提高對孟加拉成衣廠的採購費用,協助代工廠因應下月起薪資將上調近60%的問題。成衣廠員工為爭取更高薪資,本周與警方爆發衝突。

德國/貨櫃輪運費大跌 赫伯羅德前九月淨利銳減

貨櫃輪業者赫伯羅德1至9月淨利比去年同期銳減77%至32億歐元(34.3億美元),反映運費大跌45%。全年盈餘預測下修,稅前息前盈餘(EBIT)如今估為22億~31億歐元,低於原估20億~40億歐元。

盧森堡/全球鋼鐵二哥黯淡 上季獲利衰退28%

全球第二大鋼廠阿賽洛米塔爾9日說,第3季稅息折舊攤銷前獲利(EBITDA)季減28%至18.7億美元,因需求減弱導致主要市場鋼材價格下滑,但獲利表現仍優於市場預期。

西班牙/畢卡索畫作戴手表的女人 1.3億美元落槌

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1932年畫作「戴手表的女人」8日在紐約蘇富比以1.39億美元落槌,成為畢卡索第二高價拍出的作品,僅次於以1.79億美元售出的「阿爾及爾的女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愛媛30多年來首例非法興奮劑案 台灣黑幫涉入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