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外交部遭駭客攻擊 傳來自中國情報單位

本文共467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9日專電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外交部去年一月遭駭客攻擊,部分資料外洩,經調查後,鎖定攻擊來自執掌情報業務的中國國家安全部,但中方對此否認。

韓媒東亞日報今天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在前任文在寅政府任內,韓國外交部電子郵件系統去年一月遭到駭客攻擊,約有4.5GB容量的電郵資料外洩;韓國國家情報院進行調查後將攻擊來源鎖定為中國國家安全部。

消息人士指出,尹錫悅政府上任後一個月,收到來自友邦提供的駭客相關線索,包括駭客活動時間等具體資料。除外交部外,情報顯示駭客也嘗試透過青瓦台內部網路竊取國防情報;韓國國情院在調查後確認情報屬實。

報導分析,因中國國家安全部涉入其中,韓國國情院與外交部當時才未向外界公布相關調查內容。對此,韓國外交部今天證實,去年一月確實因駭客攻擊造成約4GB的電郵資料外洩,但內容未涉機密,多為個人垃圾信件。

對於駭客來源,外交部表示難以確認;國情院則表示無法證實。

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否認這項指控,強調中國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並嚴加取締,不允許他國在沒有證據的狀況下抹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債殖利率震盪期近尾聲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