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核准禮來減肥藥Zepbound上市

本文共543字

中央社 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宣布,核准美國藥廠禮來(EliLilly)減肥藥Zepbound上市。Zepbound預定數週內在美國銷售,一般預料將成為暢銷藥物。

監管當局批准Zepbound上市,預期將成為丹麥製藥公司諾和諾德(Novo Nordisk)類似減肥藥物Ozempic和Wegovy新的競爭者。

法新社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預測,到2032年,所謂的昇糖素類似胜肽(GLP-1)藥物年銷售額將達到1400億美元,這個市場由諾和諾德和禮來主導。

Zepbound每週注射一次,適用於至少一種與體重相關疾病,例如高血壓、二型糖尿病或高膽固醇的肥胖或超重患者。

Zepbound的活性成分tirzepatide先前已獲得批准,商品名為Mounjaro,也是禮來生產的一種糖尿病控制藥物。

在一項2500多名成年人參與的臨床試驗中,受試者服用Zepbound,外加節食和運動後,使用最高允許劑量者平均減重22公斤,使用最低劑量者減重15公斤,而服用安慰劑者平均減重3公斤。

試驗開始時,受試者平均體重為104公斤。

約7成美國成年人肥胖或過重。

Zepbound售價每月1059.87美元,由於保險公司通常不給付減肥藥物,使用Zepbound的人數可能受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