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調查大摩海外財富管理業務是否善盡防洗錢之責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財富管理部門正接受聯準會(Fed)調查,以釐清該公司對外國客戶洗錢是否有適當的控管措施。

知情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Fed持續調查摩根士丹利在受理新的外國客戶之前,是如何審查客戶的身份及其資金來源。幾年前,當監管當局例行審查發現摩根士丹利對客戶的盡職調查和反洗錢工作不足後,便加強相關審查。

財富業務是摩根士丹利最大營收來源,幾乎占去年營收的半數。執行長高曼(James Gorman)主導擴大財富管理業務,摩根士丹利也成為全球富人財富管理巨頭。高曼將於明年卸任。

對於摩根士丹利的財富管理業務來說,富裕的外國客戶是一個相對較小但重要的新收入來源。摩根士丹利的財富管理業務為客戶管理總計約5兆美元的資產。在過去大約五年中,摩根士丹利擴大招攬專司海外客戶的金融顧問,其中不少客戶來自拉丁美洲。

高曼每桶年4月在公司法說會上即表示,他有意在美國、亞洲、以及「拉美一部分」爭取更多客戶的資產。

摩根士丹利的財富管理業務為客戶管理總計約5兆美元的資產。美聯社
摩根士丹利的財富管理業務為客戶管理總計約5兆美元的資產。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