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林肯:戰後以色列不得重新占領加薩 應由巴勒斯坦政府治理

本文共502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在東京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表示,以巴戰爭結束後,加薩應與約旦河西岸統一,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治理,以色列不得重新占領加薩,但補充說,可能「需要一段過渡期」。

布林肯說,當這場衝突結束時,可能「需要一段過渡期」,「但巴勒斯坦人民必須成為加薩和約旦河西岸治理的核心,而且必須再次強調,我們不會看到(以色列)重新占領」。

他說,「最終,確保這種危機不再發生的唯一途徑是開始為持久的和平與安全創造條件,並為我們的外交努力制定框架。」

他表示,「現在,考慮到這一點,美國認為關鍵因素應該包括不強迫巴勒斯坦人離開加薩,現在不會,戰後也不會。」此外,「不得把加薩作為恐怖主義的平台,也不得作為其它暴力襲擊的平台。衝突結束後不得重新占領加薩,因此不得試圖封鎖或圍困加薩。不得減少加薩的領土。我們還必須確保恐怖主義威脅不能再從約旦河西岸產生。」

布林肯還補充說,他從以色列領導人那裡聽說,「他們無意重新占領加薩並奪回對那裡的控制權」。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6日宣布,以巴戰後,以色列將無限期地擔負起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全面安全責任」後,美國已於7日表示反對以色列重新占領巴勒加薩的可能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在東京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表示,戰後以色列不得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在東京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表示,戰後以色列不得重新占領加薩。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