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男子遭鱷魚咬住右腳 靠著反咬回去逃過一劫

本文共480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澳洲北領地一個居民遭鱷魚襲擊,靠著反咬回去,幸運地活了下來。

BBC與澳洲廣播公司新聞台(ABC News)報導,60多歲的養牛酪農狄弗洛(Colin Deveraux)遭3.2公尺長的鹹水鱷咬傷,在醫院住了一個月。他告訴記者,自己在掙扎求生時反咬鱷魚的眼瞼。

狄弗洛10月前往芬尼斯河附近建立圍欄時,在一個死水潭停了下來。他注意到有魚水道中間游動,就在湖邊駐足。當他準備走開時,鱷魚突然咬住他的右腳,像「布娃娃」一樣搖晃著他,將他拖進了水中。

狄弗洛說,他先用左腳去踢鱷魚的肋骨,接著就咬了回去,「我的處境很糟,但我的牙齒意外咬到牠的眼瞼。牠的眼瞼挺厚的,就像咬住了皮革,我猛然咬下去,牠就鬆口了」。

狄弗洛跳起來大步逃走,跑向他的車子,而鱷魚追了大概4公尺後停了下來。狄弗洛用一條毛巾和一些繩子止住腿部出血,他的兄弟隨後開了130公里的車把他送到皇家達爾文醫院。

狄弗洛估計,一切都發生在大約8秒的時間內,也承認鱷魚要是咬了其他部位,情況就會不一樣了,「我經常在那個沼澤走動,修理圍欄與過日子,但牠讓我大開眼界」。他還說,攻擊他的鱷魚已經「移走了」,不會傷害其他人。

鱷魚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
鱷魚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