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岸田與澤倫斯基電話會談 轉達G7力挺烏克蘭立場

本文共438字

中央社 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晚間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Zelenskyy)進行電話會談,岸田除轉達G7力挺烏克蘭立場,也表達日本將持續在能源領域提供援助。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這場電話會談從日本時間晚間6時左右起持續約30分鐘,岸田與澤倫斯基都同意2024年2月19日在東京舉行由兩國政府及民間企業相關人士出席的「日本與烏克蘭經濟復興推進會議」。

由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今天在東京舉行,會中確認就算目前中東發生衝突,但G7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及致力援助烏克蘭的態度沒有任何改變。

岸田在電話會談上除了轉達G7上述立場外,也表達了日本與烏克蘭同在的立場絕無動搖。

有關針對烏克蘭即將過冬方面給予協助,岸田以提供烏克蘭首都基輔兩座大型變電設施為例,日本未來仍將持續在能源領域給予強有力援助。

澤倫斯基則對日本至今所提供的援助深表謝意。

兩人除同意明年在東京舉辦「日本與烏克蘭經濟復興推進會議」外,為維持及強化國際社會合作,也一致認為將持續進行緊密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