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7外長聲明支持以色列自衛權 未提以哈停火僅籲人道暫停

本文共316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7至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會後發表共同聲明,表示支持以哈戰爭人道主義暫停、設立人道走廊,但聲明並未提及停火二字。

這是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以來,G7發表的第2份共同聲明。

法新社報導,聲明寫道:「我們強調必須採取立即行動,回應加薩日益惡化的人道危機。我們支持人道主義暫停及設立人道走廊,以利進行亟需的救援行動、平民遷移以及人質釋放」。

此外,聲明也強調,以色列擁有依國際法保衛國家與其人民的權利,以免10月7日的事件再次發生。聲明寫道:「我們呼籲伊朗不要支持哈瑪斯,不要使中東局勢更加動盪,這包括支持黎巴嫩真主黨及其他非政府組織;我們呼籲伊朗利用對這些組織的影響力,讓地區緊張局勢降溫」。

七大工業國外長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會議。法新社
七大工業國外長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會議。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