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反以色列內容無所不在」 美參議員霍利再籲禁TikTok

本文共773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共和黨籍的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霍利(Sen. Josh Hawley)7日要求拜登政府禁止TikTok,部分原因在於這款App對以哈戰爭相關內容的處理。

NBC新聞報導,霍利致函兼任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主席的財政部長葉倫,呼籲實施TikTok禁令。CFIUS是一個跨部門小組,有權以國安理由阻擋外國插手企業與市場。

霍利在函中寫道,對於TikTok作為媒體機構與新聞來源的影響力,以哈戰爭是一個「決定性案例」,他對TikTok上「反以色列內容無所不在」表達擔憂。霍利指出,「雖然數據安全問題至上,但通常較少論及的是TikTok有能力徹底扭曲美國年輕人接觸的世界圖像」。

TikTok在最近幾周受到美國國會議員與科技投資人的新檢視,稱該平台內容偏袒巴勒斯坦,如創投家莫里斯(Jeff Morris Jr.)就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布貼文,宣稱TikTok就是年輕美國人比年長者更同情巴勒斯坦人的原因。

霍利在函中引用莫里斯的貼文,認為CFIUS不只應該禁止TikTok,還應該禁止母公司字節跳動控制的任何App,其中還將涵蓋熱門影像剪輯App「CapCut」。他寫道,「這只是加深TikTok問題的危險性,這款App獲准在美國營運的時間越長,其中共監督人能對美國人進行宣傳的時間就越長,此舉不可容忍」。

霍利已發起立法,要以收集個人數據為由禁止TikTok,計劃在未來幾天嘗試在參院就該案舉行快軌投票,但根據議事規則,此舉將需要全體參議員一致同意。獲利3月提出類似要求,但未能成功。美國財政部代表、字節跳動與TikTok均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NBC新聞指出,TikTok對以哈戰爭討論的影響力並不明確。根據他們檢閱的涉及衝突標籤,TikTok親巴勒斯坦內容的認知績效(perceived performance)取決於如何解析TikTok數據。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路透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