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7稍晚擬對加薩衝突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人道主義停火

本文共36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8日將就以巴戰爭發表聯合聲明,預計將呼籲暫時停火,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被圍困的加薩走廊。

路透報導,G7外長會議7日至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而這也將是10月7日以來,G7發表的第二份聯合聲明,將重申G7不會減弱對烏克蘭抵抗俄國侵略的支持力道,強調需要就共同關切與中國進行接觸,並譴責北韓的飛彈試射和向俄羅斯轉讓武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在G7外長聲明中,就中東局勢提出統一立場。據我們了解,目前聲明正在協調中。」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擔任本次G7外長會議議長,預料將譴責哈瑪斯,並跟G7成員國共同理解「以色列保衛自己的權利及義務」。

根據幾家日本媒體報導,8日的公報預料將呼籲暫時停火,以便向加薩提供援助。但G7似乎很難就加薩戰爭採取堅定、統一的立場,引發了對其解決重大危機能力的質疑。

G7外長會議7日至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預計稍晚發布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等...
G7外長會議7日至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預計稍晚發布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等議題。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海警船釣島周邊逼近調查船 日本巡邏船介入警戒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