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7外長討論烏克蘭及中國等議題 稍晚擬發共同聲明

本文共382字

中央社 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今天在日本東京進行第2天議程,針對烏克蘭及中國情勢等議題展開討論,預定下午將發表共同聲明,盼對包括因應中東情勢在內傳達一致訊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G7外長會議今天進行第2天議程,從上午10時起開始討論烏克蘭及包括中國在內的印度太平洋情勢等議題。

有關烏克蘭情勢,就在有看法認為由於俄羅斯侵略長期化,各國間都出現所謂的「援助疲乏」,預料G7外長將確認嚴厲制裁俄羅斯及持續提供烏克蘭援助。

而在下午的討論上,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預定透過視訊方式參與,研判G7外長屆時將傳達上述繼續提供援助的態度。

另外,有關強化霸權主義行動的中國,G7外長會議上除共享維持基於法治的自由且開放國際秩序的重要性,預料也將確認有必要與中國進行對話。

待連串討論結束後,G7外長預定將在下午發表彙整會議成果的共同聲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