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NBC 調查:全球貨運衰退將持續至明年上半年

CNBC調查顯示,業者看好2024下半年貨物運輸量有機會微幅回升。歐新社
CNBC調查顯示,業者看好2024下半年貨物運輸量有機會微幅回升。歐新社

本文共56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CNBC最新供應鏈調查報告發現,今年飽受運價衰退所苦的運輸業到明年仍將面臨困難的經濟狀況,庫存高及消費者支出減少是讓業者仍然看壞前景的理由。

CNBC這次是在10月21日至10月31日期間所實施的供應鏈調查,受訪的物流業主管負責承攬製造業訂單的貨運和運輸。這些公司掌握貨主將訂單交給全球各地的製造業的情況,因為他們收取運抵港口的貨物,也將產品從倉庫配送至零售業者。

這部分的貿易管道可以提前三至四個月讓投資人了解消費者的預期狀態,評估是基於下單數量和從倉庫運送到商店的貨物量。也可以從中了解貨運費率以及鐵公路貨運量的資訊,這是運輸業兩個主要收入來源。

OL USA執行長 Alan Baer告訴CNBC,這結果表明在明年年上半年貨運市場了無成長,表示運價穩定甚至下降,只能寄望明年下半年貨物量會有所成長。

他說:「如果沒有更多貨物可運,2024年甚至可能2025年,市場會繼續看到運價疲軟,因為供應超過需求。」

調查也發現,對於農曆新年(明年2月10日)前後的訂單展望,有67%的受訪者預計訂單量不會增加。由於中國在春節期間關閉大部分的製造業務,貨主現在就會開始下單,這段期間通常會運送春夏季商品。

調查顯示,業者看好2024下半年貨物運輸量有機會微幅回升,其中一半受訪者預期增加5%;33%的受訪者預期增加10%;而在最樂觀的17%預計增加1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