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林肯中東行後訪亞洲 尋求G7團結處理以巴危機

本文共420字

中央社 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中東的旋風式訪問後,今天繼續緊湊外交行程,轉往亞洲在日本參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希望在處理以巴危機方面達成共識。

美聯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正與其他G7外長在東京展開為期兩天會議。他表示,極其重要的是,G7要能像在俄烏戰爭及其他重大議題那樣展現團結,並防止對於加薩走廊(Gaza Strip)議題的既有歧見擴大。

布林肯在拜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後不久,告訴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對於G7,這也是非常重要的時刻,團結面對這場危機,明確表達我們的一致意見。」

在東京,布林肯將與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及義大利外長尋求共識,部分是為了防止加薩戰爭進一步破壞大中東地區原本已岌岌可危的安全,並尋求維持對於其他議題的既有共識立場。

上川陽子指出,日本「明確譴責」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的攻擊,並支持美國尋求解決方法。她還說:「日本和美國間此刻緊密團結極其重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翁章梁拜會美國防創新部門 加深台美無人機合作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