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7外長會議將於日本登場 以哈衝突料成主要議題

本文共481字

中央社 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今明兩天在日本東京舉行,預計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局勢等議題交換意見。身為輪值主席國的日本預計將呼籲暫時停火,致力傳達G7團結等訊息。

日本放送協會(NHK)、時事通信社報導,G7外長會議11月7日至8日在東京港區的飯倉公館進行,會議將於今晚開幕,明天預計展開一系列討論並發布共同文件。

這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衝突至今屆滿1個月以來,G7外長首度齊聚一堂。緊張持續升溫的以哈情勢,預計成為這次會議的主要議題。

而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將擔任議長,預料將譴責哈瑪斯,並跟G7成員國共同理解以色列有權保衛自己的權利及義務。

不過隨著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平民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日本預計呼籲出於人道目的有必要暫時停火並遵守國際法等,另外也將主導議程團結G7,並致力提出平息事態及改善人道狀況的訊息。

除了以哈衝突之外,G7外長也將針對支援烏克蘭,以及包含中國在內的印太地區情勢交換意見。

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烏茲別克等中亞5國的外交部長,也將線上參與部分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哈瑪斯釋新影片 以色列人質崩潰說壓力大很害怕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