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還不呼籲停火?官員曝考量 但預測以色列「將減少空襲」

本文共516字

聯合報 編譯梁采蘩/即時報導

美國官員預測,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將在未來幾天邁入新階段,以色列將縮小空襲規模,把重點放在戰術性更強的地面行動。

拜登政府一位高階官員3日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隨著人道援助源源不斷進入加薩,拜登政府預計以色列的空襲行動將「比我們之前看到的有所減少」。這位官員說,以色列政府預計將轉向「更注重戰術的地面行動」,旨在清除哈瑪斯賴以活動的龐大地道網絡。

這位官員表示,美方在與以色列討論戰事決策時「非常直接」,經過「深思熟慮並提出尖銳問題」,即使以軍因為空襲加薩北部的賈巴利亞難民營而招致國際批評。

美國至今拒絕使用停火(ceasefire)這個詞,當被問及拜登政府何時會被迫這麼做時,這位官員表示,鑑於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犯下的重大惡行,「停火」是不合適的。這位官員告訴CNN:「一個恐怖組織挾持200名人質,殺害1400人並藏在地道內,包括其領導人,停火這個詞...不宜使用。」

該官員重申,美國正積極呼籲以色列實施所謂的「人道暫停」(humanitarian pauses),並向以色列強調,即使他們有權自衛也必須遵守國際人道法。

這位官員補充:「我認為,停火最終取決於以色列人是否覺得安全,以確保類似事件不會再度發生。」

美國官員預測,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將在未來幾天邁入新階段,以色列將縮小空襲規模,...
美國官員預測,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將在未來幾天邁入新階段,以色列將縮小空襲規模,把重點放在戰術性更強的地面行動。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