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又1巴勒斯坦記者命喪加薩 同僚報導時悲憤情緒爆發

本文共857字

中央社 約旦河西岸雷馬拉2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經營的電視台報導,他們的一名特派員和11名家人今晚在加薩走廊南部遭以色列空襲炸死。他的同事報導時情緒激動脫下防護,直言沒有記者受到保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記者哈塔布(Mohammad Abu Hattab)原本今天晚間還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南部的納瑟醫院(Nasser Hospital)外替巴勒斯坦電視台(Palestine TV)進行現場連線報導。根據電視台說法,報導結束後僅過30分鐘,哈塔布就在家中遇難。

巴勒斯坦新聞機構瓦法社(WAFA)也報導了哈塔布及其家人的死訊。

以色列軍方並未立即對這起事件發表評論。CNN無法獨立確認哈塔布住家爆炸的原因。巴勒斯坦電視台則仍未發布爆炸與以色列空襲有直接關聯的證據。

哈塔布的死訊震撼巴勒斯坦電視台新聞編輯室,該台記者巴席爾(Salman Al Bashir)進行實況報導時情緒激動,與他連線的主播也流下眼淚。

巴席爾說:「我們再也不能承受這一切。我們筋疲力竭,我們是等死的受難者和殉道者,我們一個接著一個死去,沒有人在乎我們或是加薩發生的大規模災難和罪行。」

他還表示:「沒有人保護我們,完全沒有國際保護,對任何災難都不能倖免。這套保護裝備無法保護我們,這些頭盔也是。」他邊說邊脫下自己的頭盔和寫著「媒體」字樣的防護背心。

巴席爾以嘶啞的聲音說:「我們穿在身上的只是口號,根本無法保護任何記者。」

「我們的同事哈塔布30分鐘前還站在這裡,現在他已經離開我們,和他的妻子、兄弟和許多家人成了(納瑟)醫院裡的罹難者。」

自從控制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派戰士闖入以色列,殺害1400多名以色列人並劫持超過220名人質後,以色列戰機便對加薩發動空襲,擊中廣大住宅區、學校和醫院,引發區域和其他地區國家的強烈抗議。

根據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衛生部引述加薩走廊來源公布的最新數據,以色列對加薩的空襲已造成至少9025人死亡、2萬2000多人受傷。以色列稱空襲的目標是哈瑪斯的戰士和基礎設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加薩救援船突遭撤旗 團體:罕見政治舉措
下一篇
美共和第一銀行倒閉今年首家 小銀行金融壓力沉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