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日本遊客回流、人均消費增加 迪士尼樂園母公司上修財測

本文共91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東京迪士尼樂園與迪士尼海洋的母公司Oriental Land說,由於外國遊客回流和人均消費額增加,截至9月底的半年度營業利益年增一倍至770億日圓,並上修全年財測,預估今年度營業利益將年增32%,達到歷來最高的1,467億日圓(9.79億美元)。

泰國/提振觀光新措施 開放台灣、印度遊客免簽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柴伊10月31日表示,泰國今年11月到明年5月間,將給台灣和印度旅客入境停留30天的免簽待遇,以吸引更多人造訪。泰國今年目標是迎接約2,800萬人次的旅客入境。

沙國/石油減產效應 上季GDP萎縮4.5%

沙烏地阿拉伯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萎縮4.5%,寫2020年來最大減幅,也是2021年初以來首見負成長,顯示沙國減產提振油價之舉已影響經濟。

歐盟/Meta推付費無廣告服務 手機版比網頁版貴

臉書母公司Meta說,歐洲18歲以上的臉書和IG用戶,11月起可選擇付費使用無廣告服務,網頁版月費9.99歐元(10.55美元),手機版12.99歐元;Meta也將暫停對歐洲18歲以下用戶投放廣告。

瑞士/黃金、外匯投資失利 央行上季虧損133億美元

由於黃金、外匯投資、瑞郎部位均賠錢,瑞士央行第3季虧損120.4億瑞郎(133.6億美元),今年前九個月獲利降至17億瑞郎,較上半年的137億瑞郎大幅縮水,可能連兩年無法有盈餘上繳國庫。

美國/馬斯克掌推特周年 公司估值不到收購價一半

 

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前身為推特的X公司近期以每股45美元授予員工限制型股票單位,按這個股票獎勵計畫推算,X目前估值為190億美元,不到馬斯克一年前收購價440億美元的一半。

美國/威騰電子分拆事業 擬發13億美元可轉債

在與鎧俠(Kioxia)的合併談判破局後,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威騰電子(WD)10月30日宣布,將分拆其快閃記憶體事業和傳統硬碟事業,成為兩家上市公司,並計劃發行13億美元可轉債。

加拿大/微信、卡巴斯基涉資安風險 政府行動裝置禁用

加拿大政府10月30日以隱私及安全風險為由,禁止在政府配給的行動裝置中使用中國通訊軟體微信和俄羅斯防毒軟體卡巴斯基,並要求已下載者移除,未來也將阻止一般用戶下載這兩款程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摩 CEO 看淡軟著陸前景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