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電動車銷售放緩

提要

歐洲、大陸經濟疲弱 Panasonic車用電池減產 部門獲利下修15%

特斯拉供應商Panasonic表示,已在上季減產車用電池,並將電池部門的全年獲利預測下修15%。(路透)
特斯拉供應商Panasonic表示,已在上季減產車用電池,並將電池部門的全年獲利預測下修15%。(路透)

本文共80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特斯拉供應商Panasonic 30日表示,已在上季減產車用電池,並將電池部門的全年獲利預測下修15%,凸顯全球電動車銷售正在放緩。

路透報導,Panasonic發布的電池部門展望不太樂觀,之前已有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提出類似警告,原因是歐洲和中國大陸等主要經濟體成長較疲弱。

供應車用電池給特斯拉和其他車廠的Panasonic能源部門,全年獲利預測從1,350億日圓下修至1,150億日圓(7.69億美元)。

Panasonic在官網公布資料說,截至9月底的上季已調整日本的車用電池產量,較前一季減少60%,以滿足「適當的庫存水準,因應迅速下滑的需求」,且這些工廠短期不會回到產能滿載的情況。

該公司也說,日本的車用電池產量受北美高階電動車需求放緩拖累,還提到美國通膨削減法(IRA)已刺激消費者的需求變化,改買8萬美元以下的特斯拉車款,因這些車符合IRA減稅條件,但這也傷害Panasonic上季的獲利能力。

不過,該公司仍打算維持量產新款4680電池的計畫,同時與馬自達、速霸陸等車廠洽談供應電池一事。該公司目標是到2031年3月時,將電池產能增加到原有的四倍,達到200 GWh。

儘管Panasonic今年4~9月的上半年度,淨利大增169%,達到破紀錄的2,880億日圓,營業利益也增加29%,攀抵1,928億美元,但Panasonic仍把全集團今年度的營業利益下修至4,000億日圓(27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4,140億日圓。

此外,南韓電池能源巨頭LG新能源正全力提高全球十座工廠的電動車電池產能,試圖消化持續增加的積壓訂單。LG新能源正和德國工業集團西門子(Siemens)合作,引進人工智慧(AI)輔助的品管措施,以確保所有工廠穩定運轉。

南韓電池製造商LG新能源上季獲利亮眼,但示警明年銷售將降溫,因車貸成本高漲和部分地區綠能轉型的步伐減緩,衝擊電動車買氣,加入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看壞需求前景的行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哥吉拉」突襲東京都廳光雕秀 觀眾讚氣勢十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