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騰求婚鎧俠失敗另謀生路 決定一分為二後股價應聲飆

本文共36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在與日本同業鎧俠(Kioxia)的合併談判破局後,宣布將分拆為兩家公開上市公司。

彭博資訊報導,威騰30日發布聲明表示,將分拆其快閃記憶體事業,該事業將專注在電腦和裝置用記憶體,以及可攜式硬碟。剩餘的傳統硬碟(HDD)事業,則將專注在販售大容量記憶體給雲端資料中心。

威騰執行長格克勒(David Goeckeler)在30日法說會上表示:「在全面評估廣泛選項後,威騰的管理團隊和董事會已決定,此時分拆快閃記憶體事業,是最佳的可執行選擇。」

威騰股價30日早盤聞訊後一度大漲逾10%。

威騰同時也發布其會計年度第1季財報,淨營收年比銳減26%至27.5億美元,但仍略高於分析師預期;快閃記憶體事業營收下滑9.6%至15.6億美元,HDD事業營收暴跌40.7%至12億美元。

威騰在與鎧俠的合併談判破局後宣布,將分拆快閃記憶體事業,變成兩家公開上市公司。 ...
威騰在與鎧俠的合併談判破局後宣布,將分拆快閃記憶體事業,變成兩家公開上市公司。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