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暴徒闖俄機場意圖攻擊以色列人 警逮60人

本文共519字

中央社 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警方今天表示,他們逮捕了60名涉嫌闖進俄羅斯聯邦達吉斯坦共和國一座機場的暴徒,這些暴徒試圖攻擊來自以色列的猶太人乘客。

法新社報導,達吉斯坦共和國(Republic ofDagestan)位處高加索(Caucasus)地區,是俄羅斯聯邦最南方領土,也是俄國最貧窮地區之一,境內人口以穆斯林為主。

自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7日闖過加薩走廊(Gaza Strip)邊界突襲以色列以來,達吉斯坦共和國知名人士紛紛表達支持巴勒斯坦,並且譴責以色列。

據報導,數十名示威者昨天衝破達吉斯坦共和國首府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機場的大門和隔欄,其中許多人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一些人衝上機場跑道。

若干地方Telegram頻道發布的照片及影片顯示,有數十名男子在機場外等待,以攔擋車輛。影片顯示一名示威者舉著寫有「孩童殺手在達吉斯坦沒有立足之地」的標語。

根據加薩走廊衛生部,以色列無情轟炸哈瑪斯統治的加薩地區作為報復,已殺害逾8000人,死者中有半數是孩童。

達吉斯坦共和國領導人梅利科夫(Sergei Melikov)已承諾,這些肇事者將受懲罰。該共和國內政部隨後表示,已有60人被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俄羅斯大規模飛彈攻擊 烏克蘭稱能源設施受損
下一篇
美共和第一銀行倒閉今年首家 小銀行金融壓力沉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