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張又俠與俄羅斯防長會談 倡攜手維護全球戰略平衡

本文共43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舉行期間,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30日在北京八一大樓,和來訪的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舉行會談。張又俠說, 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積極應對各種安全威脅與挑戰,攜手維護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

據大陸國防部發布的新聞稿,張又俠說,發展永久睦鄰友好、全面策略協作、互利合作共贏的中俄關係,是符合歷史邏輯的策略抉擇。

張又俠表示,今年3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俄羅斯進行歷史性訪問,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共同擘畫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藍圖。 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始終維持高水準,兩軍關係發展動能強勁,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

他指出,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積極應對各種安全威脅與挑戰,攜手維護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

據大陸國防部的訊息,蕭依古則稱,穩定的俄中關係對全球和區域安全穩定具有重要意義,俄方願與中方持續深化務實交流合作,不斷鞏固提升兩國兩軍關係水準。

30日上午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開幕式上,張又俠與蕭依古握手、擁抱,並肩走入會場,刻意展現中俄兩國友好關係。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稱,願與俄方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與挑戰,攜手維護全球戰略...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稱,願與俄方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與挑戰,攜手維護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記者陳政錄/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放棄永久停火?哈瑪斯透露正在研議最新停火條件 有望快速重啟和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