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暴民闖達吉斯坦首府機場找以色列人 遭俄驅逐

本文共503字

中央社 莫斯科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屬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媒體報導,傳出來自以色列航班降落的消息後,暴徒闖入首府馬哈奇卡拉機場尋找以色列人,機場緊急關閉,俄國安全部隊現已將暴徒驅逐。

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Rosaviatsia)表示,安全部隊在晚間10時20分抵達機場驅離示威者。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是北高加索地區幾個大型穆斯林社區的所在地之一。

當局表示,在情況「恢復正常」之前,機場將繼續關閉。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已下令針對這起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相關報導傳出後,以色列敦促俄羅斯當局保護在其管轄範圍內的以色列人和猶太人的安全。

以色列外交部發表聲明說,以色列駐莫斯科大使正與俄羅斯當局合作,「以色列認為,身處各地的以國公民和猶太人正面臨嚴重的安全威脅」。

美國政府資助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Free Europe/Radio Liberty)發布影片,顯示嘈雜的人群在馬哈奇卡拉航站大廈內部和周圍揮舞巴勒斯坦旗幟。

其他俄羅斯媒體則報導,有一群人試圖接近飛機,乘客留在機上安全無虞。路透社無法確定乘客最終能否走下飛機。

根據FlightRadar24航班追蹤網站,這架飛機尾部的識別號顯示其來自以色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