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達吉斯坦暴徒闖跑道找以色列人 首府機場緊急關閉、20人受傷

本文共427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 / 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隸屬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Dagestan)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當地時間29日傳出一架來自特拉維夫(Tel Aviv)的航班即將抵達首府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後,大批暴徒闖入機場搜找以色列人,機場緊急關閉,達吉斯坦政府稍後表示已控制情勢。

根據社群媒體影片,數以百計年輕人,部分高舉巴勒斯坦旗幟或譴責以色列的標語,闖進馬哈奇卡拉機場停機坪,衝入管制區要求地勤人員指出剛抵達的客機。抗議人士甚至試圖爬上飛機、打破窗戶。

機組人員匆忙將乘客趕回機艙以免受到攻擊。

俄羅斯緊急於當日晚間以「入侵者」為由關閉機場,後續衛生當局僅表示20人受傷,但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當日稍晚,俄國航管當局表示,所有「未經許可的公民」已被帶離機場,社群亦出傳警方拘捕部分抗議人士的畫面。

以色列則敦促俄國政府保護當地以色列和猶太裔公民。

https://twitter.com/jacksonhinklle/status/1718685491682304035

達吉斯坦共和國當地時間29日傳出大批暴徒闖首府機場搜找以色列人,機場緊急關閉,達...
達吉斯坦共和國當地時間29日傳出大批暴徒闖首府機場搜找以色列人,機場緊急關閉,達吉斯坦政府稍後表示已控制情勢。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