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暴民闖跑道找以色列人 俄達吉斯坦首府機場關閉

本文共572字

中央社 莫斯科29日綜合外電報導

隸屬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當地媒體報導,在傳出有來自以色列的航班降落的消息後,一群暴徒闖入首府馬哈奇卡拉機場尋找以色列人,機場緊急關閉。達吉斯坦政府稍後表示,情勢已獲控制。

法新社引述當地媒體報導,一架來自特拉維夫(TelAviv)的航班抵達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的消息傳開後,數十名抗議人士今晚闖入機場尋找以色列人。

據上傳社群媒體影片,以及今日俄羅斯(RT)和「消息報」(Izvestia)報導,他們破門進入航廈,有人衝上跑道、突破路障,目的是要對準備離開機場的車輛進行檢查。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Rosaviatsia)今天表示,馬哈奇卡拉機場今天遭到一群人闖入跑道而關閉,飛馬哈奇卡拉的所有航班轉降其他機場。

當地媒體報導,不滿以色列對加薩走廊(GazaStrip)行動的示威人士擠滿機場。

穆斯林人口為主的達吉斯坦共和國(Dagestan)政府於機場關閉之後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指出:「達吉斯坦共和國政府通報,情勢已獲控制,執法當局正在現場作業。」

這起事件發生後,以色列今天敦促俄羅斯保護以色列公民。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以色列期盼俄羅斯當局保護所有以色列公民和猶大人,以果決行動反制暴徒和煽動反猶太人、反以色列人的暴力行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