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將向加薩走廊援助組織提供星鏈服務

本文共417字

中央社 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今天宣布,SpaceX的星鏈(Starlink)服務將支持「國際認可援助組織」在加薩走廊的通訊聯繫。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在社群平台X(舊稱Twitter)上發文稱,目前尚不清楚加薩的地面通訊是由哪個單位負責,但「我們確實知道,當地沒有任何終端機要求建立連結」。

由於電話和網路服務中斷,導致加薩走廊的人們被迫與世隔絕。隨著以色列擴大空中和地面攻擊,他們幾乎不可能打電話給其他地方的親人、叫救護車或聯絡同事。

國際人道主義組織表示,27日晚間開始的停電不僅阻礙拯救生命的行動,還造成他們無法聯繫當地工作人員,這使本已不容樂觀的局勢進一步惡化。

據報導,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星鏈衛星對維持烏國某些地區的網路連線至關重要。

此後,馬斯克拒絕擴大星鏈對俄羅斯佔領區克里米亞(Crimea)的覆蓋範圍,並拒絕讓他的衛星被用於協助烏克蘭對當地俄羅斯軍隊的攻擊行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小笠原群島規模6.9地震 無海嘯威脅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