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埃及北海岸農業公路重大車禍 至少28人死亡

本文共503字

中央社 記者施婉清開羅28日專電

根據埃及媒體報導,今天當地時間中午約12點30分(台灣晚間6點30分)在北部海岸地區貝海拉省(Beheira)發生重大車禍,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60人受傷。

此起多車相撞事故發生地點在開羅農業公路,據悉是其中一輛車漏油引發火災後蔓延到其他車輛。

貝海拉省位於尼羅河三角洲地區西部,戰略地位重要,北臨地中海,東接拉希德支流(Rashidbranch),西邊是亞歷山大省(Alexandria)和馬特魯省(Matrouh),南邊是吉薩省(Giza)和梅諾菲亞省(el-Menofia)。

貝海拉省連接4條重要高速公路,可通往開羅和亞歷山大省,這4條高速公路為開羅—亞歷山大沙漠公路、開羅農業公路、國際公路和環形公路。

由於馬特魯省是埃及北部最受歡迎的避暑勝地,以綿長的白色沙灘和潟湖聞名。埃及民眾一向喜愛在週末或長假利用這4條公路,從開羅前往北海岸海邊度假別墅或到飯店避暑、遊玩。

此外,貝海拉省是埃及農業用地面積最大省分,許多農產品透過大卡車經由開羅農業公路運送到各地販售。開羅農業公路交通一向繁忙,加上今天是週末北海岸前往開羅人也很多,往返開羅和亞歷山大省車輛川流不息,此起重大事故即發生在開羅農業公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