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大使:烏克蘭飛行員受F16訓練 成抗俄關鍵一環

本文共417字

中央社 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今天表示,烏克蘭飛行員現於美國接受駕駛F-16戰機訓練,這是基輔當局希望取得對抗俄羅斯所需的武器關鍵一環。

路透社報導,美國8月同意在烏克蘭飛行員培訓完後,從荷蘭和丹麥移交F-16戰機給烏克蘭。

布林克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說:「烏克蘭飛行員現與亞利桑那州空軍國民兵一起接受F-16訓練。」

布林克還說:「這是增進烏克蘭空防的關鍵一環。美國很自豪能與歐洲夥伴攜手支援烏克蘭抵禦俄羅斯殘酷侵略。」

俄烏戰爭至今打了20個月,烏克蘭6月進行反攻,奪回東、南部戰區的一些村莊,不過與去年在烏克蘭東北部遭占領區迅速挺進相比,進度慢很多。

烏克蘭目前仍持續遭飛彈與無人機攻擊基礎設施,俄羅斯襲擊目標包括發電網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已誓言建立「F-16聯盟」,且荷蘭與丹麥等國帶頭提供戰機。目前烏國空軍中大部分為前蘇聯時期飛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