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減重藥銷售額上看710億美元

本文共46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隨著減肥風潮盛行,帶動減重藥物需求火熱。分析師對減重藥市場規模的預測仍有分歧,但連較保守的花旗也上修了預測,推估到2030年減重藥的年銷售額有望達到710億美元。不過市場至少有個共識: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和禮來(Eli Lilly)將成為大贏家。

CNBC報導,多名華爾街分析師預估,全球減肥藥銷售額料將在2030年達到約1,000億美元,高盛近來也發布了類似的預估數據。高盛分析師西布塔尼在報告中說,美國到2030年將有約1,500萬名成年人用減重藥管理體重,他預估禮來的減重藥銷售額將達到520億美元左右;禮來擁有Mounjaro這款減重藥物。

Guggenheim投資公司上月更預估,這類藥物的年銷售額可能高達1,500億~2,000億美元。花旗分析師23日發布的預估則比較保守,認為腸泌素類減重藥年銷售額,到2035年有望增加至710億美元,但也已較先前預估的550億美元大幅調高。

諾和諾德的減重藥Wegovy已獲准上市販售,與此同時,禮來預期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在今年底前批准Mounjaro用於治療肥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