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國乾季來臨 空氣污染將較去年更嚴重

本文共386字

中央社 記者呂欣憓曼谷24日專電

泰國每年5到10月左右的雨季即將進入尾聲,進入乾季隨之而來就是空氣污染。泰國政府官員今天指出,由於今年空氣較為乾燥,粉塵等污染將比去年更加嚴重,並在明年2月達到巔峰。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污染控制署負責空氣和噪音管制的主管潘薩(Pansak Thiramongkol)今天表示,今年由於空氣較為乾燥,空氣污染將比去年還要嚴重,粉塵等將日益增加,並將在明年2月達到巔峰。

潘薩指出,目前粉塵等污染來源主要是汽機車,明年2月之後接著是泰北霧霾,因此空氣污染不會減緩。

根據泰國公共衛生部統計,從今年初到3月5日,泰國約有132萬人染上空污相關疾病,其中有58萬3238人有呼吸道疾病、26萬7161人有皮膚疾病、24萬2805人有眼疾,以及20萬8880人中風等。

公衛部指出,空氣污染原因包括懸浮微粒(PM2.5)

、粉塵、森林山火及焚燒農田廢棄物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