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路易斯安納州超級濃霧釀災 158輛車追撞 造成至少7死、25傷

本文共338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 / 即時報導

路透報導,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當地時間23日上午發生重大車禍,紐奧良以西一帶的沼澤野火煙霾導致「超級濃霧」(superfog),造成55號州際公路橋上158輛汽車連環追撞,釀成至少7死、25傷,隨搶救工作持續進行,傷亡人數恐再攀升。

事發公路宛如大型廢車場,多數燒焦車輛堆疊成一團,消防人員不得不先將一輛油罐車上的危險物質卸下。

根據路易斯安納州警公布畫面,至少一輛汽車衝出橋面、墜落莫雷帕斯湖。

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在聲明中向罹難者致哀,同時號召大眾捐血,並敦促用路人「提防野火煙霾和濃霧同時發生的情況」。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形容,「超級濃霧」是潮溼悶燒的有機物質釋放煙霧和濕氣的混合物,導致能見度低於3公尺。

美國路易斯安納州23日上午發生重大車禍,沼澤野火煙霾導致「超級濃霧」,造成55號...
美國路易斯安納州23日上午發生重大車禍,沼澤野火煙霾導致「超級濃霧」,造成55號州際公路橋上158輛汽車連環追撞,釀成至少7死、25傷。取自X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