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路州超級濃霧釀禍 158輛車追撞致7死25傷

本文共467字

中央社 紐奧良2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官員說,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New Orleans)以西一帶今天因沼澤野火煙霾助長下產生「超級濃霧」,造成158輛汽車連環追撞,導致7人死亡、至少25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在莫帕湖(Lake Maurepas)上大橋的事故現場留下一堆撞毀、燒焦的車體。

路州警方發布的畫面顯示,至少有一輛汽車翻落、車體側邊浸在水中。州警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表示,連環車禍發生後,搜救工作持續數小時。

路州警方表示,事故現場部分地區爆出火苗,迫使緊急救援人員將一輛油罐車上的危險物質卸下。

這起事故導致55號州際公路的部分路段封閉。

警方表示,當地因大霧發生幾起事故,這場大車禍是其中之一。

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在聲明中向車禍罹難者致哀,且呼籲民眾捐血,並敦促駕駛人注意「野火煙霾和濃霧的危險組合」。

當地媒體稱這種情況為「超級濃霧」(superfog),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形容這是潮溼悶燒的有機物質中釋出的煙霧和溼氣的混合物,在此期間能見度不到3公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