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秋田縣55人遇熊襲創新高 知事首祭狩獵補助

本文共512字

中央社 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秋田縣今年不斷發生熊襲人事件,今天又有兩名高齡者受傷,至今累計55人受害創新高。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表示,將向捕獲熊的獵人提供每頭5000日圓「慰勞金」等補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具體來說,未來當獵人捕獲一頭熊時,將可獲得縣府提供的5000日圓(約新台幣1080元)「慰勞金」,用來補貼運費等支出,另外還將補助狩獵時所使用的子彈費用。這些補助在秋田縣皆為首例。

佐竹說,目前存在熊活動時間可能比往年都要來得長的危險性,呼籲民眾特別是在市區目擊熊的時候立即通報,以便讓相關單位迅速提醒民眾注意。

警方表示,今天上午7時左右,一名在秋田縣一處高爾夫球練習場進行資源回收的70多歲女性突然遭熊攻擊,導致臉部受傷。

另外,今天上午7時30分左右,家住秋田縣仙北市的一名70多歲男性正從自家腹地建物要外出時遭遇熊襲,造成頭部及臉部受傷。所幸今天遇襲的兩人送醫後均意識清醒,能夠與人對話。

秋田縣警察本部表示,秋田縣內今年已有55人遇熊襲受傷,創歷史新高紀錄。

秋田縣政府與警方呼籲,今年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任何時間及地點遇到熊,除了不要靠近視線不佳的草叢等地外,也希望大家攜帶能發出聲音的鈴鐺或收音機等物品,讓熊知道有人存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