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拜習會鋪路? 美證實王毅周四訪問華府

本文共549字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美國國務院23日公布,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26日起將訪問華府3天;美方聲明並未提及兩國元首會晤,外界關切王毅此行在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在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的場邊會晤預作準備。

APEC峰會下月中旬在舊金山舉行,北京迄今未鬆口習近平是否親自與會,是否會與拜登舉行第二次面對面會晤;不過美國媒體近日接連報導美中正在準備拜習會。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王毅本周訪問華府,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並未證實,到了23日傍晚,國務院就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計在26日至28日在華府接待王毅。

美聯社報導,王毅此行除了會晤布林肯,也會與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碰面,討論以巴衝突、烏克蘭戰爭和南海爭端等一系列議題。

王毅選在APEC峰會舉行前兩周造訪華府,但官員們並未證實拜習會將如期登場,美聯社報導,王此趟訪問被視為是布林肯6月訪問北京後的回訪。

國務院表示,布林肯與王毅將討論一系列有關雙邊、區域和全球議題,作為負責任管理美中關係和維持溝通管道暢通的努力之一;美國會持續運用外交手段來推動美國的利益與價值觀,處理雙方分歧的領域,並在共同跨國挑戰上取得進展。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26日起將訪問華府3天。中新社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26日起將訪問華府3天。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