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雪佛龍以1.7兆元買下赫斯 美能源業再現巨額併購

本文共467字

中央社 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石油業巨擘雪佛龍(Chevron)與對手赫斯(Hess)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宣布,雪佛龍將以53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全股交易買下赫斯,是美國能源業近期又一起整併行動。

法新社報導,不到2週前,美國能源業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才宣布將以約600億美元買下德州頁岩油開採商先鋒自然資源(Pioneer NaturalResources),如今美國能源業再傳巨額併購案。

根據今天的聯合聲明,雪佛龍的交易將赫斯的股權價值訂在530億美元,包含債務的交易企業價值(enterprise value)總額則為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9400億元)。

由於赫斯的資產包括在石油資源豐富的南美國家蓋亞那(Guyana)外海有一個採油計畫,以及在美國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有個重大的頁岩油計畫,此外在墨西哥灣和泰國灣也有資產,因此雪佛龍買下赫斯將使其事業版圖更加多元。

預計將加入雪佛龍董事會的赫斯執行長海斯(JohnHess)表示:「這樣的策略結合,讓兩家強大企業合併創造出一家地位居首的綜合能源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西方武器待運抵 烏克蘭警告俄羅斯鎖定鐵路攻擊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