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趕在寒冬前送暖 越南北寧台商認養學子頒獎學金

本文共1040字

中央社 記者陳家倫河內23日專電

北寧台灣商會近日頒發獎學金並認養家中遭逢巨變的國、高中學子,趕在寒冬來臨前送上溫暖。台商前往家庭訪視時,多數受助學子因害羞而沒多說話,但都點頭答應會努力讀書。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北寧分會(北寧台灣商會)一連兩天展開慈善關懷活動,22日前往永福省(VinhPhuc)訪視所認養的10名國、高中生;23日又頒發獎學金給另外10名學習成績優秀的國、高中學子。

由於接受認養的學子幾乎都住在永福省的偏鄉,不僅每戶相隔遙遠,部分家庭住在狹小巷弄中,外人很容易就走錯路。因此,北寧台灣商會人員22日清晨6時許就出門,才能在當天日落前訪視完10名受助者。

就讀高一的杜家顯(Do Gia Hien)是接受認養的學子之一,父親因車禍過世,全家靠著母親務農維生,姐姐結婚後,目前剩他與母親住在2018年自建的透天厝裡,但棲身之處因資金不足仍處於毛胚屋狀態。

面對台商來訪,杜家顯羞澀地在站母親身旁,除了拿椅子、倒茶給訪客之外並沒有多說話,直到被問及最喜歡哪一門課,才露出笑容說歷史,還曾獲縣級歷史課競賽一等獎以及省級歷史課競賽三等獎。

另名接受認養的阮氏懷秋(Nguyen Thi Hoai Thu)目前就讀國一,父親一年前也因為車禍過世,家中還有一個妹妹與僅9個月大的弟弟,一家四口目前只靠著母親在鞋廠上班的薪水過日子。

北寧台灣商會2014年成立,迄今有200多個會員。率隊前往家庭訪視的首席副會長王大維表示,商會自成立以來一直投入各式公益活動,近年開始認養學子、頒發獎學金,盼藉由深耕在地獲得民眾對台灣及台商的認同。

北寧台灣商會這次共認養10名學子,就讀國中的受助者每人每年可領600萬越南盾(新台幣約7852元),共可領4年;高中生則是800萬,共可領3年。另外還有10名就讀國、高中的學生每人可領獎學金500萬。

永福省勞動榮軍與社會局直屬的永福省兒童保護基金會居中協助媒介適合的受助者,基金會副主任鄧越雄(Dang Viet Hung)更一連兩天親自陪同台商訪視個案、頒發獎學金,歡迎台商響應公益活動。

永福省與首都河內市緊鄰,全省人口約123萬。鄧越雄指出,雖然永福省近年來發展速度較快,人均所得也提高,但當地貧窮與準貧窮家庭的兒童人數仍有近萬名、身障兒童逾3000名、孤兒超過100名。

他觀察,最近幾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衰退,但台灣企業發展良好,並願意幫助永福省處境困難的學生,這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展現,讓他們不會在社會發展過程中掉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